简体中文網站首頁聯絡我們

最新消息

有愛消息

首頁 > 最新消息

105.03.17 訪視平鎮區東安國小

日期: 2016-03-22

 105.03.17 訪視平鎮區東安國小

這是所擁有700多位學生的老舊社區小學,弱勢學童比例超過50%,這樣的負面標籤,讓學校七年來快速減少了17個班,比較有經濟能力的家長,紛紛都將學生外移到別的學區。然而,在黃校長接任後,努力將學校打造成為東安世界城,每處角落都是具有聲、光、美的創意情境,四年來屢創佳績,全國的創新經營特色學校獲獎無數,學生各項比賽年年都有好成積,目前也是海內外指定參訪學校。校園各個角落都是學生的藝術創作,学校師生評鑑、學生美術比賽,年年都是拔得頭籌。

黃校長真的是個有愛心的鬼點子創意王,
在校門的長廊两排設計灯光列柱,聲光壯麗,宛如進入劇院般震撼,抬頭看到的遮雨棚也非常炫麗,亮點處都是聲控的,一發出聲音它就亮噢!校長還運用巧思,將圖書館設計成火車造型書車,把大柱改成熱氣球靠背沙發區,館內大片的牆面彩繪成遊樂園,靠窗還有賞花特區,這樣有創藝的圖書館,常常讓小朋友流連忘返!

這裡的小朋友雖瘦小,但臉上都綻露出陽光般的笑容、自信、有禮貌,熱誠開朗的模樣,相信這是黃校長帶領著老師們打造出幸福城堡所孕育出的下一代!

有愛寶寶中有一位曾同學的家庭經濟狀況很不好,中低收入戶,但她不為所困,努力向學,成積總是名列前茅,師長也非常關愛她,她跟志工阿姨說,長大後要來有愛基金會當志工,一起幫助人喔!